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 争创包河组工新业绩

安徽合肥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卫国
2012年12月07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突显了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决心和信心,是指导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行动指南。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时代发展,信仰不变。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名奉献。要紧抓党性教育这个核心,着力打造干部教育 “永不下课的课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包河建设发展实践,让大家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以实际行动彰显“不服输争一流、善攻坚勇担当、讲风格重情义”的人格力量。

始终坚守根本宗旨,贯彻“两个凡是”。在十八大报告中,“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仅仅在最后谈及党建等的部分,“人民”二字就出现了20次之多。当前,包河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合肥建设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核心区域,承担着全市六成以上的拆迁任务,维稳压力不断加大,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严格执行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一以贯之深入基层,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坚持不懈为民谋利,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真心实意求计问策,进一步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始终保持作风纯洁,通过“入户听诉”、“驻村夜访”、“民意直通车”、“民情交流日”等方式听取民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实打实帮扶,让全区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树立形象,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和谐、推动发展。

始终坚持优良作风,打造“模范部门”。十八大报告清醒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四种考验”,存在“四种风险”。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组织部门作为各级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和主管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模范践行十八大报告要求,以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引领,紧紧围绕滨湖大建设、包河大跨越,全面深化“四力工程”建设,强组织、增活力,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打造党委模范部门、锻造过硬组工队伍。要以“引导力工程”为牵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性大讨论,不断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以“凝聚力工程”为抓手,推进部务公开,开展走访慰问,深入结对共建,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部门;以“竞争力工程”为主线,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岗位练兵,加大轮岗交流,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整体素能;以“影响力工程”为手段,实施公开承诺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经典天天读,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模范部门。

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相信,包河组织工作只要按照十八大指明的方向发展、建设、前进,全区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就会越来越高,包河党建的品牌就会越来越响。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