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科长 王谊
2012年12月07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1月8日上午8点50分,我们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收听了胡锦涛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心潮澎湃,催人振奋,同时也感触颇多。

美好蓝图更加清晰。 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差,目标更加明确,蓝图更加清晰、信心倍受鼓舞。从报告提出的“我们要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到“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些目标的确定,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求真务实,要为民办实事的坚定决心。同时,为全体共产党员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让未来的蓝图更加丰满、美好、清晰。

坚定信念备受鼓舞。人,先有奋斗目标,而后方能奋发图强,一个清晰的目标对于成功来说无异于“坐标”。十八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绘制的清晰蓝图,让人为之振奋、为之倍受鼓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十八大报告中对深化改革的坚定信心,更让已然受益于各领域改革成果的最广大民众信心倍增。

回顾建党九十一年的历史,历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社会主义特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创造了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辉煌业绩。站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坚信党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驾驶好这艘中国巨轮在风雨中奋勇前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求真务实努力工作。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需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热情服务、公道正派,树立可亲可敬的组工干部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十八大最积极、最忠实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