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提振精神 重任在肩——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基层办、副科级组织员 董明明
2012年12月07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更是给予我们更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这种自信来自于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我们党在本世纪要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的两个宏伟目标。其中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别,一字千斤,在给与压力的同时,更是一种蓬勃活力的体现。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来,正是党带领人民不断探索,找到了一条符合国情、党情、民情、世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创造性的提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一系列科学理论体系,促使党不断发展壮大。

这种自信来自于坚强的党员队伍,拥有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党员队伍,正是党的坚实后盾。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更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以高度的自觉意识,努力加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十八大的灵魂。特别是其中的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理论武器,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是培养发展优秀党员队伍的坚实支撑。这样才能有一支信仰坚定、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做后盾,我们党才能历经风雨考验而旗帜更加鲜明。

这种自信最终来自于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党最深厚的根基。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双重指标。说明我们不是一味追求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而是下决心更加重视居民收入的提高。改善民生,这体现了广大群众的真正诉求,进一步反映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随着经济社会不断进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也在不断发展、完善,目标更高、标准更严。实现这个温暖人心的目标并不容易,这是党和政府在改善民生上自我加压。居民收入是硬指标,比起其他的民生指标更直接、更现实、最具有幸福感。将“收入翻番”确定为奋斗目标,更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关注民生的基本立场。党来自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这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和力量所在。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政策主张,都是人民利益的科学体现。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要求,包括几个必须:保障人民主体地位、解放发展生产力、推动改革开放、保障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世界和平发展等,都反映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迫切愿望。

这种自信来之不易,这种自信提振精神,这种自信压力在肩。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让我意识到在本职工作中更要践行延伸报告的精神,以自己的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增强忧患意识。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群众监督。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工作生活中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增强创新意识。通过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不盲目效仿别人想法、说法、做法,敢于根据事实和自己的思考,说自己的话;要增强宗旨意识。多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为基层想办法,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自己的工作体现价值;要增强使命意识。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责任感,要珍惜手中的权利,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要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尽职尽责。以维护党的先进性、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实际行动,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靠的良好形象。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