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基层年轻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湖北随县小林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 汪雷
2012年12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我认为学习和贯彻落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基层年轻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经历一个吸收、传递、融合的过程。

立足自身,吸收新文化。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为一名到基层工作了几年的年轻大学生,虽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但一定不能安于现状。知识的日新月异,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追赶知识的步伐。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立足自身,认真的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蕴含的新变化、新方向、新理念。基层年轻干部承载着很多的责任和希望,是直接服务基层群众的第一感官体,只有自身知识丰富了,信念坚定了,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弘扬科学精神。

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基层年轻干部是基层部门的青春活力所在,应主动的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设计一些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和普及度。让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摆脱单一的麻将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结合自身兴趣,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宣传和发挥农村书社的作用,倡导全民阅读,让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合在各项活动中,为基础群众传递正能量。

融会贯通,提升新境界。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可以增强党性,改变作风,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能从熟悉农村和处理农村复杂问题中经受考验、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基层群众通过实践得来的许多经验,是在书本上学不来的宝贵知识。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基层年轻干部在传递科学知识的同时要谦虚的学习基层群众的宝贵实践经验,不断的融会贯通,让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满,才能在基层锻炼中真正的成长,才能成为能够战胜各种挑战和担当各种重任的综合性、复合型人才。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