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为新江村谋划小康新生活”

邢诒川在海南文昌江村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7日13: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邢诒川在海南文昌江村宣讲十八大精神

  十二月六日,邢诒川(左三)在文昌市文城镇江村宣讲十八大精神。 记者 宋国强 摄

  今天下午14时半,听说“哥川”要来江村,85岁罗月娥老阿婆顾不得腿脚不灵便,拄着助步器早早来到江村文化室前广场等候。

  “哥川”是文昌话(意为川哥),那是罗月娥阿婆对十八大代表,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诒川的昵称。阿婆她已经记不清“哥川”来江村多少次了,但她听儿子说“哥川”这次回来是给村民讲十八大精神的。

  15时,包括江村在内的文昌市文城镇陶坡村委会12个村民小组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齐刷刷地坐好听邢诒川开讲十八大精神。

  一脸微笑的邢诒川用文昌话开场白:“我是文昌人,我是江村人。”一句话就令群众会心地笑着鼓起掌来。大家都知道,邢诒川是江村的大恩人。两年前,洪水毁江村,村民一片哭声;两年后,别墅连别墅,新江村里新生活。邢诒川投入的重建资金是1100万元。

  邢诒川说,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就是咱们江村的明天。他着重指出十八大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促进农民增收等,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快农村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1个小时宣讲结束后,村民把邢诒川围住了。74岁的村民陈行垂握着邢诒川的手说:“哥川,那么大的道理你讲得真明白,每一个字我都听入耳了。”

  邢诒川则笑称要借十八大精神作为动力推动江村转变生产方式,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前不久,邢诒川提出江村要发展热带经济作物、发展淡水鳗鱼养殖业、发展林下畜禽养殖业、发展热带水果和珍贵苗木产业。

  邢诒川问陶坡村党支部书记陈行顺,江村要建现代化养猪场,地是否准备好了。陈行顺说,目前的困难是没有找到成片的地。一位村民说,在新洲坡倒是有块成片的地。

  邢诒川马上来了兴趣:“走,看看去。”顾不得雨后的泥泞,邢诒川一行人步行到村外两公里外的坡地。他看着这片10多亩的地摇摇头说,面积还是小些,要建现代化养猪场近期规划面积至少20亩,远期需要50亩。他嘱咐陈行顺等人再找找其他的地。“找到了,我肯定全力支持。”

  回村里的路上,邢诒川边走边问:建起文化室、有了运动场,村里有什么文娱活动?陈行顺说,现在每晚上村里的妇女都来跳健身舞,青壮年男人都来打排球。建成舞台后,还未演过戏呢。

  邢诒川拍板说:“春节前我送一台戏来江村,让大家热闹热闹。”接着,他又与大家一起谋划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记者 吴棉 特约记者 许环峰 通讯员 黄兹志)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