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要把人民时时刻刻装在心中

山东省高青县第三中学 杨学永
2012年12月07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委见面会上的讲话》)

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一首老歌又萦绕在我耳边:“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是啊,习总书记的讲话,实实在在地表达了对对人民的深情厚意。民者,国之本也。这正如总书记所说的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总书记讲话的字里行间,处处渗透着要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中。

时刻把人民装在在心中,必须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这让我们明确的认识到: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我们的国家离开了人民群众,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必须做到深入人民群众,情为民所系。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只有深入人民群众,才能听到群众真诚的呼声,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真正实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必须真心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可见总书记已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民谋利作为了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凝聚人心,让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就要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把人民的小事,作为政府的大事。一切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原则,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才会充分调动其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投之以李,报之以桃。只有把人民群众时时刻刻装在心中,人民群众才会也把我们放在心上。常怀忧党之心,就要恪尽兴党之责。让我们千千万万的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时时刻刻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利益,才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才能实现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