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时刻把“为民”摆在首位

江西吉安市委组织部 杨晓荣
2012年12月07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我们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执政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此可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经济发展、国家强盛不可动摇的根基。

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把联系和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贴近群众,让“为民服务”成为一种工作常态。要加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做到有感知、感觉、感情、感想。

要千方百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切实办好“民心工程”,为联系和服务群众奠定物质基础。要注重抓产业,以特色产业做强发展优势;注重抓城镇,打造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注重抓集体经济,弥补财政投入的不足,方便为群众办实事;注重抓民生,每年办几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要大力构建联系服务群众体系。坚持下移工作重心,实行“一线工作法”。定期开展接访下访、民情恳谈、蹲点调研、民意调查等活动。大力整合资源,着力搭建联系和服务群众平台,通过设立各级为民服务中心(站点)等方式,以“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要创新联系和服务群众载体。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党员义工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正确教育引导群众。一方面,要推进基层民主。围绕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障群众权利,变“为民做主”为“让民做主”;大力推动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切实增强群众依法办事、依法反映情况、依法处理纠纷的意识。通过党群互动、干群协调,切实建立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关系。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