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我们在希望中成长

山东烟台大学学生 王永鹏
2012年12月06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吹响了进军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我们身边,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党政部门、私企人员,为十八大精神所鼓舞。在举国上下为建成小康社会而奋进的历史时刻,我们这些大学校园里的莘莘学子,看到了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听到了为建成小康社会擂出的“咚咚”战鼓,感到了我们扎根希望沃土的成长温度。

我们站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看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富国强兵的希望,看到了我们党永葆青春的希望。在我们看到的希望里,我们有把希望变为现实的历史责任。

希望产生信心,信心产生力量。翻开中国的近代史,我们的人民连同我们的国家,饱受屈辱。先是列强环视,吞噬瓜分。尔后军阀混战,饿殍遍野。到了民国,腐败成风,民不聊生。所有这些,皆因统治者无视人民的疾苦,逃不过“历史周期律”。灾难深重的国家,饱受苦难的人民,多么需要走出历史阴霾的担当者。我们的党就是这样的担当者。她的出现让人民看到了希望,让国家有了直起腰板的底气。在这种期盼里,我们党的行动使人民产生了信心、有了奋斗的力量,最终建成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开创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新时代。

习近平同志最近带领政治局常委参观了“复兴之路”,并做了朴实的讲话。在这个讲话里,我们感到了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以及描绘的“乘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梦想。加之中共中央最近的举措,我们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也生发出自觉践行的力量。这种责任和力量,将融入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实践,在践行十八大精神的滚滚洪流中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

希望肥沃思想的沃土,沃土播种美丽的青春。十八大明确了我们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是啊,思想支配行动,行动决定方向。为此,我们要充分理解十八大主题,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实创新,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做到眼到、心到、手到,确保入耳入脑、入心。说一千道一万,没有行动是空谈。蓝图已绘就,方向已明确,剩下的就是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方向变为动力。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引导我们进入了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新境界。我们一定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与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与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和精神追求结合起来,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为建设民主文明富强和谐的美丽中国孜孜以求、奋斗不懈,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