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徽省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 刘纯银
2012年12月06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尤其是十八大报告对于时下经济社会“新变化、新挑战”的概括总结十分准确,为国企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国企的一员,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呢?个人建议:

要坚持科学发展,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尤其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资产重组、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的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国有资本运营机制,创新经营模式,坚持创新、文化双轮驱动,努力提升竞争力、占领产业制高点,构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产权结构多元化上下功夫,在科学法人治理结构上下功夫,在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提升软实力上下功夫,真正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继续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注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也是十八大报告的一个亮点。而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最大的瓶颈就是资金和人才。从某种程度上说,人力资源是企业成长的根本,没有人才,创新就是空话。因此,作为地处中西部的企业,除了要加大现有职工培训力度外,还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来创业建业,真正给想干事者以机会、能干事者以平台、干成事者以舞台。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争当表率,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动员,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有危机意识。当前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作为国有企业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领导中央的精神实质,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精神动力、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这就需要加强对员工思想动态的管理,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每一位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干好正在做的事情,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千方百计保增长,尽心尽力优环境,真抓实干出实绩,为青海的发展作出国企应有的贡献,为未来五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战略目标出一份力。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