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立足岗位 实干创新 争做新时期优秀政工工作者

安徽利辛县胡集镇国投新集板集煤矿、支部书记 王均
2012年12月06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属目党的十八大盛会已胜利闭幕,通过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感受颇深。党的十八大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制定了新的行动纲领,吹响了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号角。结合煤矿基层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政工人员,我倍感振奋!我们应当认真研读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体职工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全身心做好矿井建设管理工作。

学习党的十八大,做政工工作、创先争优的带头人。当前我矿正值全面恢复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作为一名基层政工人员,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美好发展前景,要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主动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亲力亲为,重过程,讲实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一名政工人员的职责,为矿井建设、经营管理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学习党的十八大,做立足岗位、实干创新的带头人。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就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延展和深化,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把学习活动与解决基层单位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切实有效的政工工作把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解决好:1、体现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政工人员只有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才能成为业务标兵,行家里手,才能出色干好本职工作。所以基层政工人员绝不能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这山望着那山高,否则、是不配做一名优秀的政工人员。2、要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是政工人员的政治本色和内在要求。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埋头苦干,认真做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党的“五位一体”建设、群众工作、职工培训、文明创建、职工队伍的综治、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要树立大事小事,事事必须做好的工作原则,时时事事走到职工群众的前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让其他同志看到自己的优秀所在、作用所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3、创新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举措。新时期政工工作要由以往的“唯书、唯上”的思维定势,向“唯实”转变,从“等上级布置、等上级指令”转变为从实际出发,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不断从思想政治工作活动的思路、内容、形式、载体上进行创新,力求工作上有独创性、超常性、开放性,使思想政治工作不断适应环境变化的需要,使政工工作在企业各项管理上真正发挥生命线的作用。

学习党的十八,政工人员还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事关全局问题方面站稳立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敢于坚持原则,善于说真话、办实事;敢于在关键时候、危难时刻站出来,同歪风邪气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扬正气,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做科学发展的领航人;作为基层政工人员,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头践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做一名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基层优秀政工工作者,以创新工作举措消除职工队伍中不和谐、不稳定因素。通过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使全体职工认识日趋统一,精神日益振奋,干劲不断增强,群体意识不断强化,从而汇聚全矿职工干大事、干成事的合力,为助推矿井建设科学、安全、和谐、高效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