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贯彻十八大精神重在“真、深、实”

重庆合川区委组织部 刘禾
2012年12月06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但十八大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激动不减,带给我们的深思和影响深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思想深邃高远,内容博大精深,战略大气恢宏,措施具体有力,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扎实贯彻。笔者以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求真、求深、求实上狠下功夫。

学真学实,杜绝“形式主义”。学习是一个科学的问题,来不得半点虚假。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能做表面功夫,不能在人前“绷面子、树形象”,一边“雷声大雨点小”的浅尝则止,更不能大搞“形式主义”的敷衍了事。通过扎实读原文、深刻找问题、认真谈心得,创新举措和方式,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坚持经常学,认真学,踏踏实实的学,切勿心浮气躁。

学深学透,杜绝“浅尝则止”。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每个党员都要花时间、挤时间、抽时间仔细地推敲其一言一句,潜心静气的去精研细读,以老老实实的态度,以“螺丝钉”的精神,带着问题下狠功夫、下大力气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来学习,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主线、主体内容,弄懂弄清报告所蕴含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做到全方位理解。

学实学活,杜绝“夸夸其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十八大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口上,停留在文字材料上,关键还是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出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夸夸其谈,卖弄文字的生搬硬套,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善于思考、注重积累,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会议主题和思想内涵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来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