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绣花还得手绵巧 打铁还需自身硬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 党彦武
2012年12月06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同志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上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核心部门,承担着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组工干部自身的素质过硬与否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能否顺利开展,关系着党的事业能否长久传承,关系着党的事业能否兴旺发达。组工干部因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是其他部门和干部关注的焦点,一言一行都备受人注意。其自身的业务能力、思想素质等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衡量组织部门、甚至衡量党委作风的标尺,一些漫不经心的失误和过错就会对党的形象造成难以弥补的损伤。党员干部群众对组工干部的关注,既是对组工干部的监督,也是对组工干部的要求,更是对组工干部自身成长的激励和督促,鞭策着广大组工干部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肩上的重担。

组工干部只有自身素质过得硬,才能更好的要求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更好的服务党建中心工作,才能更好的为群众谋实事、谋成事。如果自身稀泥一滩,还怎么严格要求别人?如果自己都毛病不断,还何谈他人正风肃纪?如果自身党性都不强,还怎么落实党要管党的光荣使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如毛主席所说,打扫干净自己的屋子再迎接客人进来。搞好自己的素质建设再去教育管理别人。话很朴实,道理却很深邃。

因此,组工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内外兼修”磨练自己的“金刚钻”,才能练好自身的“十全武功”,才能揽起党员、干部、人才管理的重任,才能应对各种突发的、复杂的矛盾和难题,才能更好的完成组织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才能更好的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