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截至2011年底全国建立非公党组织2.7万多个

2012年12月0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富子梅)记者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获悉:截至2011年底,全国依托各级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建立主要由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中的党员组成的党组织总计27533个,纳入管理的党员153.61万人。2007年至2011年在个私协会会员中发展党员15.4万人。

结合个私经济领域党员流动性强、“口袋党员”多、建立组织难的现状,个私协会通过多种方式,在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小微企业等领域积极建立党组织。目前,北京、吉林、江苏、广东、西藏等省级个私协会成立个私党委或党工委;江苏15个省辖市级协会、114个县级协会和1165个基层分会全部建立了个私党组织;四川省个私协会系统共成立党委47个、党总支120个、党支部1660个。

近年来,我国非公领域党组织快速增长,从10年前的不到10万个增长到约30万个,党员人数超过350万名。但目前仍有80%的非公企业及个体户没有建立党组织。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