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组工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

黑龙江省汤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邹卫东
2012年12月05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并就党的建设的目标、总体布局和具体工作思路作出一系列新部署,组织部门作为党委抓党的建设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从事党的建设的骨干力量,应该率先深入学习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树立新理念,落实新举措。

领会新精神,武装自身头脑。组织部门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周密部署,科学推进。广大组工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带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和群众等不同层面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灵活安排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吃透吃准。学习形式要力求丰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

树立新理念,提升工作能力。组工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开放意识,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时代的大背景中,以开放的姿态、眼界、胸襟和举措去谋划,去落实,去推进,要找准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服从大局、服务科学发展的内在规律,围绕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强基层、打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拓宽视野选拔干部,广辟途径培养干部,健全机制管理干部、满腔热情爱护干部,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扎实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在引进、培养、使用高层次人才上下工夫,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组织部门要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不断扩大组织工作的民主程度,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公信力。

落实新举措,创新组织工作。组织工作的不断创新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动力源泉。每名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效率观念、质量意识和能力意识,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工作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寻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点。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和优化组织形式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面,努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党建新格局;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健全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努力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创新组织活动方式,着力建立和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进一步健全科学考核评价体系着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干部群众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