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定信念 提高本领 改进作风

——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辽宁抚顺市委组织部 李艳广
2012年12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新阶段、迈上新征程。全党全国人民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就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改进作风, 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念。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由于组工干部工作的特殊性,要经常面对干部提拔、重用等实际问题,看到身边的同志走上较好的岗位、比自己年龄大的提拔了、比自年龄小的重用了,感觉不平衡。因此,组工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坚定信念,正确对待有权与无权,名与利,进步与不进步,时刻注意组工干部的特殊身份,做到说话时多思考、慎开口,不该说的话不说,该说的话说好,自觉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提高本领。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不仅是工作需要,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组工干部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管理党员的党员、管理人才的人才,只有熟练掌握组织工作标准、制度、规章和程序,努力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识人用人水平和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全面、辩证地分析干部的政绩、优点与不足,防止简单的“以票取人”,对干部做出真实、客观、准确的评价,切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选用那些思想实、干事实、为人实的好干部。

改进作风。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组织工作本身就是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人民选出好干部服务。作为组工干部,就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倾听群众声音,做到对已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少说多做,讲奉献、讲境界、讲风格,勇挑重担,甘愿做出牺牲,努力多做贡献。要加强修养,克服“庸、懒、散、浮、奢”等不良风气,用先进鞭策、激励自己,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