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立足“三个坚持”稳方向 助推基层廉政上水平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党委 张强
2012年12月05日13: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既严于利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绝不允许搞特权。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笔者认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给了基层干部我们新的希望,新的斗志,新的力量,更对我们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新要求,启迪基层干部必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适应改革发展要求,推动廉政建设上水平、上层次。

坚持廉洁自律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一是狠抓学习,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组织基层干部参加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的活动,营造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氛围。二是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构筑廉洁防线。要注重将廉政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扩大学习范围,加强学习效果。在坚定自身政治信仰,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强化廉政自律意识,提高防微杜渐能力,树立起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坚持依法办事,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自觉按党章办事,按党的制度办事,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免疫力,并大胆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党员干部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二是严守规章制度,杜绝各种形象工程。要注重讲实话、办实事、重实绩,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严格按照招标程序,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切实履行责任,营造正确用人环境。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因事设岗,以岗选人,尊重和保护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与创造力。

坚持廉洁从政,正好身子带好队伍。一是守制度正好身子。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遵守和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做到公道正派,廉洁从政。二是树正气带好队伍。基层乡镇发展快与慢,关键在于能否树立正气,树立正气的关键又在于基层班子的形象,在于公正办事,公正用人。因此,必须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对干部不良行为及时批评制止,对错误做法及时纠正改进,凝聚起基层干部一心干事的合力。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