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改进方法、创新思路,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紧迫感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 郭建伟
2012年12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通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和反复阅读十八大报告,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同时,也让我从十八大报告中进一步认识到做好组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结合大会看会风,思考工作方法。在会议开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一开始,改变了以往通读报告全文的做法,只集中讲报告要点,以前的报告一般都要2个半小时,这次仅仅1个半小时就结束了。虽然只是讲了报告要点,但是报告的重点任务、部署全部囊括其中,可以说整个报告简洁明了,让人能够抓住报告重点,同时通过会后通读原文,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这就像我们在工作中一样,不管是基层党建、干部工作,还是办公室工作,每项工作都牵涉到方方面面,工作头绪繁杂、任务繁重,因此组工干部也要学会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头绪认真地理一理,明确重点工作和事项,制定出相应的措施,倒排时间,全力抓好落实。只有这样,才能集中力量,突破难点,推动工作逐步上台阶、上水平。

结合报告看思路,思考今后工作。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了一些新的工作方向:将“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报告、首次提到“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作为组工干部要全面把握十八大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主线和重点,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结合新形势和组织工作发展方向,变被动为主动,用新思路推动新发展,敢于突破常规、突破经验,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向前发展。

结合党建工作看自身建设,思考努力方向。报告中提到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可以说,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执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而组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建设更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基础。因此,组工干部要率先在“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首先,组工干部要把加强自身学习当做一种习惯,当做一个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刻苦学习、持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进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其次,组工干部要把用心服务当做一种标准,要认识到我们不仅是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更要深入基层为职工群众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待人平等、热情、谦和、诚恳,多为基层、多为职工群众着手,想基层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最后,组工干部要把工作创新当做一种追求,组工干部要敢于从旧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发现新思路、新方法,善于在工作实践中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推进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