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 做一名让党员群众满意的基层组织部长

四川荥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余世友
2012年12月03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对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组织部门是一个崭新的挑战,对处于这一重要部门关键位置的组织部长,提出了更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一名基层组织部长,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必须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迅速成长为让党员群众满意的基层组织部长。

当好公正部长。组织部长就是渡人的梯,公道正派便是履职之要、正气之源。今年荥经县围绕建设现代宜居旅游城市的奋斗目标,提拔干部36人;交流干部96人;选拔上挂干部4人,援藏干部4人;接收安置下派干部4人,较好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拿出新庙乡党委书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等10个科级领导岗位,面向全县公开招考,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竞职陈述、组织考察、常委会票决和任前公示等程序,10名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在这些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作为组织部长一定要做到公道正派地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商品化、庸俗化,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不为名缚,不为物累,不为誉喜,不为利驱,守住“一方净土”,以出色的人格魅力树立组工干部“最讲党性、最重品行、最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当好百姓部长。十八大报告指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组织部长,我们始终要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职责,像李林森一样做一名老百姓的组织部长。把忠诚作为一种职守、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种最高追求。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认真做好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深入基层,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想群众所想,尽心竭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各种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做群众的知心朋友,贴心亲人。

当好创新部长。创新出活力,创新出特色,创新出业绩。组织部长要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始终保持一种创造的热情、一种超越自我的激情,一种敢闯敢试的豪情,大胆地实践探索。不能只把眼睛盯着文件上有没有、看过去做没做、看上级领导点没点头。只要顺应形势需要,符合荥经实际,符合组织工作规律,我们就大胆探索、勇敢尝试。创新是组织工作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作为组织部长,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创新力度。近年来,荥经县以开放的精神和思维谋划组织工作,在党代会常任制试点,探索建立了长效运行机制,创新了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活动载体,率先试行了党代表提案制,打造了发扬党内民主的亮点。我们还将不断思索,不断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创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当好爱才部长。十八大指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这就需要组织部长就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求贤若渴,广纳群贤。韩愈用“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的识马道理来表明识才者的重要。组织部长只有深怀爱才之心,从思想上重视人才,从行动中尊重人才,从感情上贴近人才,才能把人才聚集在自己周围,永为用之。我县目前将荥经中学作为县级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试点单位,探索如何用好人才,如何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这就需要我们放心、放手、放胆地为人才“换脑”、“蓄水”、“充电”,让各级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为推进荥经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