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增强四个“自我”能力 保持组工干部先进性纯洁性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委组织部 刘晓红
2012年12月03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性是党员干部的灵魂和根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念,与时俱进,自我反省、自我加压,增强四个“自我”能力,切切实实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

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组织部门担负着管理干部、教育干部、使用干部和服务干部的重要职责,政治过硬是对组工干部保持纯洁性最起码的要求。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甘为人梯、淡泊名利、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的人格力量。

增强自我完善能力,有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讲党性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完成党的政治任务和组织任务的重要保证。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就必须在实践中不断地自我完善。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涉及党的建设方面的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完善”的能力,成为组织人事工作的“政策通”。坚持依靠群众启迪智慧,坚持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开阔思路,增添智慧。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激情干事,踏实干事。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定自身的党性。

增强自我革新能力,有“自省吾身”的自省意识。组织部门是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组工干部所从事的事业意义重大,组工干部要保持先进性就要有“自省吾身”的智慧和勇气。要常“三省吾身”,对照党和群众的期望,不断完善自己,寻找不足和差距,在具体工作中身体力行,努力做到学在前头,用在前面,在工作中剖析自己的问题,带头改进提高,认真加以整改,以全力以赴的精神和执着的态度,对工作“抢”字当头,有一股拼劲和冲劲,不断勇于“自我革新”,发挥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增强自我提高能力,有自我加压的忧患意识。人的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在工作实践中加以培养。党员干部干部要保持先进性、做好社会楷模,就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事事争一流、求突破。而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要更严格要求自己,清醒认识到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自我加压、创先争优的思想,并扎扎实实地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个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的组工干部,树立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新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与上级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对新鲜事物、各种诱惑,冷静观察,逐一鉴别,辨清是非,谨慎对待。遇事多从大局考虑,多向别人学习,深入基层,加强调研、集思广益。善于采纳好的意见和合理建议,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想把握问题,分析问题。积极探索新情况,不断总结新经验,解决在工作上存在的一些新问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时刻保持组工干部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