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福建省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2年12月01日15: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9日,全省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三明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并讲话。

与会代表先后考察了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等5所中小学校,三明、泉州、南平等地教育工委及部分基层学校负责人介绍了经验。陈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中小学党建取得的明显成效,为基础教育和中职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陈桦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桦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总结推广三明市“168”、泉州市“156”等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推进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切实把党支部建在每所中小学上,努力使党的工作向教学一线延伸;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员纯洁性,积极在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抓好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群众工作,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推动“三访三创”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努力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

陈桦要求,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进”工作,全面组织实施中小学德育工作三年提升计划和“文化强校”活动;加强学生养成教育,整体构建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道德实践体系;重视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与省情、市情、乡情教育,加快建设德育资源共享平台,加强科普教育,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做好辍学等特殊群体学生的跟踪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关爱帮扶制度,全面建立家长委员会,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 陈亮)

(责编:张湘忆(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