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微博:党建工作新平台

2012年12月01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网络办公室,举行了一堂前所未有的新型党课。中国农大党委书记瞿振元、副书记张东军饶有兴致地听取彭勇老师介绍微党课的操作步骤,还了解了学校官方微博的运行情况、学生微博使用人数等问题,亲自体验了微党课学习平台操作。

该校学工部部长洪海燕向记者介绍,学工部日前开展了“微言十八大”征集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推荐党员在微博上发表有关内容,倡导党员参与、关注微党课。截至目前共有8个学院参与,手机微党课内容达245条,同学们表达了对我国过去5年取得辉煌成就的赞叹,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教委与网站合作开通“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微博,并通过“微直播”解读十八大报告,“微访谈”传递专家学者观点,“微展示”走近高校学习活动,“微课堂”普及党的知识和经典著作等。

十八大后,基层党组织如何利用微博搞好党建工作?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开通的党委官方微博——宁溪先锋,让人大开眼界。

据台州市党委宣传部介绍,宁溪镇党委利用微博实现了点对点互动交流,镇党委和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开通微博,引导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通微博,并相互收听,形成从镇党委到各党支部、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普通党员的微博网络群。

宁溪镇党委把镇、村、单位、党员等组成一个“党建微博群”,开通“微博党课”、“在线学习”平台,把创先争优党员承诺和领导点评融入到微博中,把微博作为党员公开承诺和党组织信息公示的平台,让广大党员群众“有疑问微博咨询,有困难微博求助,有诉求微博满足,有建议微博发布,有经验微博共享”,党建微博成为党组织的“便民服务站”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网上议事厅”。(记者 陆培法)

(责编:张湘忆(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