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践行“三同” 建成小康社会

四川自贡市大安区委组织部科员 郑家彬   
2012年11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已胜利闭幕,今后五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集体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同心同向同行,要求我们保持全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高度一致性,在小康社会建设的道路上,凝聚力量,同频共振,勇往直前。

同心,即思想统一、认识一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本质,是内核。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事业,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今后五年,不论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把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成功同欢共乐,面对困难同舟共济,面对敌对势力同仇敌忾,形成中华民族共存亡、同进退的同心共识。

同向,即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前进的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几十年来,面对西方敌对政治势力的持续冲击,中国共产党不畏重重险阻困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始终保持平稳快速发展。这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出路。

同行,即力量一致、步调一致。党的十八大已为我们描绘出小康社会的美丽蓝图,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建成小康社会,并非朝夕之事,更非容易之事。小康社会建设道路上,不乏有碍发展进步的利益之争、矛盾之战,我们唯有始终保持思想行动高度一致,步伐整齐统一,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才能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力生于团结,事成于和睦。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同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必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