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践行十八大 在美好愿景下奋力前行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河北省南皮县委组织部 赵永福
2012年11月30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以其坦诚的姿态、务实的内容和质朴的语言,向世人传达了十八大精神的核心实质,向世界表达了新的中国声音。

关于十八大报告的精神,河北省省委书记张庆黎的总结的报告四个鲜明特点特别到位。庆黎书记的总结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朴实话语诠释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确实,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可能不懂那些政治口号也不会特别清楚具体什么是十八大精神,可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好日子、什么是真高兴。人民过得好、活的高兴、每天能带着精气神去生活这就是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就是执政党的成功、就是一个国家最大的尊严。

践行十八大精神,“三不”、“清正”、不搞“大呼隆”等党政干部的执政声明陆续面向世人。敢于在就职第一时间主动要求百姓及广大干部的公共监督,这是共产党人践行十八大精神最高效的行动。

践行十八大精神,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从11月27日开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推出共同的家园--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行动的大型连续报道,用镜头聚焦野生动物保护,用行动呵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这是媒体人践行十八大精神最务实的心得。

践行十八大精神,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罗阳,18日登上辽宁舰,参加舰载机起降试验训练。期间,罗阳曾经感到过不适,但他并没有中途下舰,而是一直在辽宁舰上与科研人员和官兵搜集整理起降试验的相关数据,一直坚持到24日,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创造了中国的历史。25日走下航母后罗阳告诉同事身体很难受,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发生大面积心肌梗死,到达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这是国防工作者践行十八大精神最无私的奉献。

十八大之后,笔者心头一直荡漾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感动,大概是那种众志成城、一心向前的力量。贝奈戴托·克罗齐说:“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同样,任何当代史都必将成为历史。今天你我的点滴努力,都会成为明天辉煌的历史被后人所铭记。十八大已经将美好的愿景呈现在眼前,让我们鼓足干劲跟着党的步伐在实现美好愿景的路上奋力前行。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