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从报告“三个抓好”看组工干部党性修养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正镶白旗组织部办公室秘书 曹雷
2012年11月30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思想建设上显得尤为重要。组工干部理想信念的建设,关系到组织建设稳固与否,关系到干部选任公平与否,关系到人才队伍合理与否,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第一道”防线。

报告提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思想是行动的“前沿”,抓好组工干部思想理论建设,是强化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的基础,组工干部要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精髓,扎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基础,强化自身理论修养水平,提高自身思想认识高度。从根本上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镌刻在信念中,为之奔赴前行。

报告说“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教育是行动的“指标”,抓好组工干部党性教育,是强化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的助力,要以史为教,组织组工干部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延续党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坚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在生活中坚持“自洁、自律、自重、自励”,树立健康、崇高的个人追求,关键时候能够明辨是非曲折,勇于冲锋向前。

报告提出“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道德是行动的“护手”,抓好组工干部道德教育,是强化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的标尺,是践行以德为先用人导向的根本要求,组织部门担负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输送人才的重要职能,组工干部的德行修养关系到选人用人质量的有效保证。组工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公平正义、诚实守信的“代言人”形象,真正在实践中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