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落实十八大精神  做合格组工干部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江西省安远县委组织部 叶冬平
2012年11月30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已经胜利结束,党新的历史起点的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勇争一流的决心,立足本职,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奋力开创新时期组织工作新局面。

以学为先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部门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地位特殊,作用重大。组工干部作为组织部门工作的核心部件,其思想如何,认识怎样,直接影响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所以,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阐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切实把精神学深学透,才能在建设党、发展党、维护党的过程中引好路,办好事。我作为从事组织具体业务科室中的一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一是要真学。就是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切忌不求甚解、断章取义,影响学习效果。二是要真信。就是要坚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选择的道路,相信科学发展观是时代选择的发展主题,相信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的永续发展是人民选择的理想追求,从而化国家意志为个人行动,化个人行动为蓝图添彩。三是真思。就是要活学活用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十八大对组织工作“大环境”以及个人工作“小环境”的精神引领和行为导向,思考如何把工作对接到落实十八大精神中来,从而增强十八大精神对组织工作的牵引力和组织工作实践十八大精神的可操作性。

践行践用 明晰思路抓创新。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运用,指导实践。组工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从全局,坚持运用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行动来完善干部工作,强化基层组织,推动人才发展,搞好党员教育。就是要坚持正确识人用人,树立公道正派大旗,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用心塑造组织部门及组工干部新形象。就是要坚持开明开放的理念,涵积创新创造的本领,用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对接、回应十八大精神要求。

作为组工干部,在践行十八大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用十八大提出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是以有为有位的态度融入组织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里的中心、重点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超前的谋划创新思维,实现规定工作有落实,创新工作有特色的党建工作目标。二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力争用思考的高度和创新的深度,创新载体,科学谋划推进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的办法和效果。三是以追求卓越的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按照部领导提出的“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细节决定成败”等要求,加强自身思想、能力、素质、道德的修养和建设,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

联系群众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经常深入基层,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要倾听群众呼声,增强服务意识。谦虚谨慎、勤勤恳恳、真心实意地为干部群众服务,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及时反映并诚心诚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二要关注基层,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走出文山会海,多做深入的调查,倾听基层呼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把握难点,理性分析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自觉地把基层工作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着力点。三要注重效益,努力推进工作落实。树立时间观念,今日事,今日毕,不拖延,不欠帐;树立成本观念,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组工干部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注意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效益,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树立质量观念,务实严谨,讲究质量,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一件件、一桩桩地去研究、去解决、去抓落实,形成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良好风气。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