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组工干部贯彻十八大精神需践行三字

甘钧 宗洁林
2012年11月30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部署,明确了加强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重大任务。而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站在学习贯彻的最前列,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内涵,树立好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我认为组工干部要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需践行好“德、实、廉”三字。

践行“德”字,就是要崇德、尚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将“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加以论述。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把政治忠诚作为理想信念来追求,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公道事,为正派人;要甘为人梯,以党的事业和工作大局为重,喜于看到优秀干部健康成长、不断进步,始终保持一种健康豁达的心态。

践行“实”字,就是要实在、务实。十八大中,从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汇报,到各代表团的交流,都体现出了党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十八大的实在也让老百姓的心里变得更加的踏实,我们有理由相信求真务实的党和政府能够带领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深入基层一线真正走到群众中间,到群众意见最多地方了解实情,到最困难的典范研究对策,到工作推不动的地方研究对策。要真诚地和基层干部群众谈谈心,说实话不说大话,让党性在与群众真诚交流、为群众真心服务中升华。

践行“廉”字,就是要守廉、促廉。十八大报告中再次明确指出,坚持反腐败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要不动摇、不迷向,不随波逐流,坚守好立场和原则。同时,做好组织工作,最重要的是讲政策、讲程序。特别是在网络时代,组工干部一丝一毫的举动都在方方面面的监督之下,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被“网住”,被放大。这就更需要准确把握,严格要求。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