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新疆奎屯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侯建中
2012年11月30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8日上午,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胡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同时,在十八大召开之后,市委政府和街道党工委也迅速行动起来,动员部署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具体工作,赵书记、海市长、街道主要领导还就十八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辅导和解读。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初步学习,不仅让我心潮澎湃,斗志昂仰,同时也感触颇多。

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意义重大而深远。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他指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他说,这方面的重要任务包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胡锦涛同志关于民生问题的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理解,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因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会议精神,实现已经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身的作用,也只有我们每个人把各自的工作干好了,才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才能成为我们党在未来十年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下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几点感受:

突出重点,深入思考,把握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执行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博大精深,我们要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明确重点,认真分析,深入理解,吃透新理念、新思路。正确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新的形势考验、新的发展起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创新思维、敢于担当、务求实效,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

身体力行,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努力提高履行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积极开展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增进团结,同心、同向、同调、同力,形成关心干部、激励斗志、鼓舞士气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服务氛围,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最大限度的发挥整体效能、形成工作合力,把所负责的社区和科室建设成为有凝聚力、创造力、感召力、免疫力和战斗力的优秀团队。

结合实际,千方百计,为民服务,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面对困难和挑战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将工作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上,转化为促进各项政务服务的措施、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的本领上来,体现到推进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具体成效上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使为居民群众服务成为一种风尚、一种需要、一种习惯,拓展服务的空间和效果,追求新境界、形成新思路、激发新动力、树立新形象。增强主体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机遇和挑战,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严的标准,全面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善于谋势,勇于突破,精于抓实”为加快我们火车站街道的创新发展贡献才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