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西藏谢通门县仁钦则乡“四大工程”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2012年11月30日14:5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谢通门县仁钦则乡依据党的建设总目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多措并举,全面实施“四大工程”,有力推进了该乡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实施党建责任工程。把党建工作作为乡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列为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不落实责任、工作敷衍塞责、成效不显著的党支部书记,在考核名次上降低一个等次,并要求向该党委作出检讨。

  实施规范建设工程。按照县委要求,立足实际,推行机关干部职工设岗定责、农牧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机关干部职工工作分工等。加大党务公开工作力度,完善细化了乡(镇)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以党员档案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党建资料,并帮助各村对有关党建资料、台账等进行全面完善,做到情况明了、资料齐全、台账清晰。

  实施党员先锋工程。针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实际,在农牧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公开承诺的基础上,推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明确10项具体工作内容,提出5条具体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在广大党员示范带动下,开展了各种形式活动49次,修路修桥达3.8公里,做好事、解难事278起。

  实施党员队伍工程。经常开展“感恩”教育,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认识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引导群众向党组织靠拢,把每个村每年发展3—5名党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硬指标, 同时要求一名党员培养帮助一名积极分子,使其尽快成熟。今年以来,共有95名农牧民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讯员 张建家)

(责编:原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