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射阳县223个村(居)建党代表工作室

2012年11月30日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8月,江苏射阳县振阳村种植的茄子出现滞销,村党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得知情况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镇农技部门牵头建立了茄子供销信息平台和茄子种植合作社,帮助村民解决了卖菜难题。如今在射阳,223个村(居)建立了党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每个工作室都配备了1名县党代表、2名镇党代表和1名专职联络员,小阵地正发挥着大作用。

党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每周六上午定期开放,实行党代表轮流驻室接待党员群众,同时,驻室党代表集体接待党员群众每月不少于一次。县委建立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在镇党委建立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站、在村(居)依托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党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构建了“办、站、室”三位一体、相互联动的工作链,创新联系群众方式,健全服务群众制度,拓宽群众反映渠道。

接待力量上突出县镇党代表与农业、法律、卫生专业技术志愿者相结合,整合资源抱团接待;接待方式上突出党代表定时驻点接待与随时沟通交流相结合,实现代表与群众无缝联系;接待内容上突出党代表宣传方针政策、中心工作、关注热点与倾听民意、收集民情、解决民忧相结合。今年以来,全县党代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638个。(通讯员 刘大海)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