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连云港两级法院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2012年11月30日11: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连云港两级法院的干警倍受鼓舞。连日来,该市两级法院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中,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组织干警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扎实履行审判工作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连云港中级法院迅速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们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科学谋划全市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市各县区法院立即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他们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围绕十八大会议公报等文章,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习研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以党章为标准和要求,严格规范干警的言行;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连云港法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给干警做好榜样和表率。中心组成员要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分专题,有步骤地抓好学习。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不断增强践行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正在进行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抓好单位和个人的整改实践和总结提高,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注意与年度的各项法院工作任务相结合,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在抓好经验总结的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固强补弱,努力做好全年收官工作,起好明年的步;注意与学习新修改的法律修正案的学习相结合,把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各项法院工作上,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连云法院党组在抓好干警自身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的同时,安排各诉讼服务工作室和“巡回法庭”的法官深入沿海开发第一线、山乡海岛和海上养殖区宣传党的十八大;海州法院在学习中坚持抓好“四项”工作,即抓好审执工作、群众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赣榆法院以打造优秀人民法庭为抓手,强力推进学习型、文化型、学术型法庭建设。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连云港法院提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自觉的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不负重望,不辱使命,有力地推动法院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朱先明)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