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强化自觉意识 忠实践行十八大精神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四川犍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建新
2012年11月29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以首当其责的高度自觉性,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行动,让十八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学习自觉。学习是贯彻落实的前提,只有学习好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方方面面。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就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懂上求深入。要克服应付了事的学习心态,变被动学为主动学,用一颗求知的心,逐字逐句研读原文,确保学懂弄通报告。要摒弃不求甚解的学习方式,在研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新党章,对报告重点内容进行精读细研,确保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加强组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确保学出思路、学出举措、学出方法、学出效益。

强化思想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先进,才能保持行动先进。党的十八报告不仅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一项政治宣言,一项行动纲领,也是别开生面、生动翔实的一堂党性教育课,报告中提出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等内容发人深省,令人觉醒。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自觉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作为一次接受思想洗礼、党性升华的过程,在学习中自觉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一心向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事业观,始终做到勤奋工作,一心为民。不断筑牢廉政建设防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层不染。

强化行动自觉。学习的主要落脚点是要推动工作,学习的最终成效也需要工作来检验。党的十八报告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新的部署。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自觉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抓基层打基础的实效上。要从基层党组织这座“堡垒”抓起,做到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要从党员这一“细胞”抓起,把加强党员纯洁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让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得到彰显。要从干部这座“连心桥”抓起,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将目光投向基层,将心思用到基层,将身心融入基层,在直接联系群众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要将工作成效“评判权”交给广大人民群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