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十八大报告一字之差彰显啥?

——基层组织部长谈从“建设”到“建成”的三个不同
贵州湄潭县委组织部长 戴长城
2012年11月2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一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湄潭50万茶城儿女,一万四千多名共产党员的共鸣。从十六大提出“建设”到十八大提出“建成”,一字之差,体现了党的信心与决心、责任和使命、承诺和诺言,说明了党的根基更牢,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高、幸福指数更强。

从“建设”到“建成”,体现了执政党的信心与决心,说明了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根基更加牢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是温总理在08年金融危机时候的暖人话语。十八大报告表明了我们党有信心、有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因为我们党有8260.2万党员鞠躬尽瘁,有13亿人民群众作坚强后盾。党的根基牢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湄潭县以加强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先后投入资金1790余万元,新(改)建村级办公楼109栋,实现了村村都有办公阵地的目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从“建设”到“建成”,体现了执政党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说明了人民群众对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殷切希望。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过程中,坚持“三服务、两满意”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居民收入倍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量化特征。湄潭县按照“路兴产业、产业兴路”的总体思路,先后投入资金2亿多元,新(改)建公路1100多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的发展目标,开展了以“四在农家”为载体,以产业化建设为支撑、以村庄整治为重点、以黔北民居新村建设为标志的新村示范点建设,并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把新农村建设推向深入,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领入高潮。

从“建设”到“建成”,体现了执政党的庄严承诺,说明了人民群众对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的真诚追求。“走,到湄潭当农民去!”一句淳朴的话,呈现了湄潭百姓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表达了湄潭人群对党最真感恩之情。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湄潭县结合新农村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全县现有农民文化团体110个5000余人,农民群众文明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利用花灯、快板、歌舞、诗歌等载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开展“文明村寨”、“十星级文明户”、“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