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强化“三个意识”  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河北南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曹勇
2012年11月29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党所担负的重任。党的组织工作必须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强化“三个意识”,坚持用开放的思维去激活组织资源,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创造性地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

把强化执政意识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使命。组织工作要讲政治,顾全局。执政兴国是中国最大的政治,是党的核心,是党的生命,是党的根本。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它的高低关系到基础和地位的巩固,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兴衰与成败。强调组织工作的执政意识,就是要求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都必须围绕最大限度地集聚执政资源、巩固执政地位去进行,以此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政治的核心问题,是我们党的执政追求和价值选择,也是组织工作必须紧紧抓住的根本问题,组织工作必须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谋划工作,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组织工作的最大追求、最大价值取向,这是组织工作最大的执政意识。

把强化创新意识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时代在前进,形势在发展,组织工作的环境在变化,党和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党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组织工作,需要开放的、充满生机的组织工作,需要不断追求、改进和发展的组织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组织工作的创新是与时俱进的方法创新,是着眼长远、稳定解决问题的制度创新,是为了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工作创新。要真正的、切实地把党的建设对组织工作的要求,把经济社会发展对组织工作的期盼,以及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关注落到实处,就必须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的理念和实践、体制和机制、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切实把组织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组织工作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把强化服务意识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追求。人民的事业,核心在党,关键在人。组织工作要着眼于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效服务,从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宽广视野,寻找组织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开阔组织工作的思路,拓展组织工作的领域,把组织工作的服务效果转化为抓发展、促和谐的工作成果。古往今来,国以人兴,政以才治。选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从一个重要方面反映了党委在干部任用上的目标指引和价值取向,反映着社会的价值尺度,影响着干部和整个社会成员的价值取向、公认目标和人生追求。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用好的作风选人、用好的制度和机制选人。要把用好一名干部,就是树立了一面旗帜,树立了一种标准,体现了一种作风,展示了一种形象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