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践行公道正派 恪守务实清廉

努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国建
2012年11月29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警醒和要求,对组工干部而言,就是要放眼观天下,回头看来路,侧耳听民声,埋头干实事,努力做一名党性修养高、道德品质优、工作作风实、能力素质强、精神面貌好的组工干部,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放眼望,增强创新意识,与时俱进。放眼望,是为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新趋势,紧跟时代进步潮流,在更大范围比较中确立目标,奋起直追,只有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来思考、研究,才能在比较中加深认识,明确方向,找准目标,才能找到合适的抓手、有效的措施。放眼望,看一看党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和上级组织的新要求,看一看兄弟县区的工作进度。纵向同自己比,看工作有哪些新进展,取得了哪些新成效;横向同他人比,看各项工作的位次是否处于前列,只有这样才能时刻清楚自己的工作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放眼望,必须始终保持创先争优意识,并转化为工作动力;放眼望,必须走出去、请进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查找差距,改进不足,集百家之长为我所用;放眼望,必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在继承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思路、规划和举措,使各项工作具有全局性、预见性、条理性和持续性,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来谋划组织工作,推进组织工作。

回头看,增强使命意识,与党同心。牢记出发的原点,坚持每隔一段时间 “回头看”,审视过去,及时总结自己的成功之处,认真汲取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反思自己党性强不强,品行良不良,形象好不好,业绩优不优,以“刮骨疗伤”的气魄和光明磊落的胸襟,解剖工作,解剖自我,解剖得失,坦然面对错误、客观评价自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服从服务于大局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正确理解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确保重大决策顺利实施。自觉服从党委领导,对于党委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举措,要带头拥护、坚决支持、坚定执行。切实把准工作脉搏,在安排部署工作时紧扣大局,在具体开展工作时围绕大局,意见建议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为党委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侧耳听,增强宗旨意识,为民分忧。侧耳听,就是脚步往下走,在深入一线调研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基层查实情,敢下深水出实招,心系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最怕的是基层干部群众不愿讲实情、说实话,听不到真实的声音,这就需要我们善于走进基层体民情,察民意,听民声,谋民利,在调查研究中了解新情况,分析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看一看已经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听一听即将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群众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组织工作只有紧密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才能真正服务群众,在建立组织工作联系点的基础上,经常深入到“寻常百姓”家中去,深入到最偏远的乡镇、矛盾最多的村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党委明思路、为基层出点子、为改革创新招。继续健全村级事务群众路线五步工作法、村级廉勤监督等制度,努力使各项决策符合民意、尊重民愿。

埋头干,增强忧患意识,与贤同行。埋头干,就是要以党的好干部牛玉儒,燃尽生命写忠诚的组织部长李林森,扎根荒山、植树造林的杨善洲为榜样,踏实做事,砥砺前行;以陈良宇、陈希同、薄熙来等一批落马官员为镜鉴,时时警醒自己铭记历史、铭记荣辱、铭记责任、铭记纪律。抓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做到重大事项向人民问政,重大决策向人民报告,坚持“群众怨什么就尽心解决什么,群众急什么就尽快办好什么,群众盼什么就尽力干成什么”,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通过 “组织部长下基层”、“挂帮包”等活动,力争每年办成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组织部门、熟悉组工干部、认可组织工作,不断巩固和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度。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