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河北省肥乡县委组织部 郑仕超
2012年11月29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思想道德观念、价值取向也出现多样化的趋势,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有所滋长,思想理论领域的噪音、杂音时有出现,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面对新形势,党的十八大报告中首次将纯洁性和先进性并列在一起,作为衡量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标准,突出地彰显了我们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宝贵作风。作为基层组织部门,如何在保持党的纯洁性中有所作为,是我们需要慎重对待、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

保证党的纯洁性,要求我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立场坚定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保证中央关于干部人才的好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党校培训、党员大会、网络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评比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我们建立坚强的组织保障。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曾提出,“要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就要有一个有纪律的、思想上纯洁的、组织上纯洁的党”。基层组织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坚持在在教育中提高干部素质、在考评中还原干部本色、在监督中规范干部行为,建立能上能下、有进有出的干部管理机制,净化干部队伍,激发干部活力,为县委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夯实人才基础;要严把入党关,积极探索试行竞争性入党机制,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吸引、选拔社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我们保持正派的工作作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选贤任能的历史重则,必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保持风清气正、勤学善谋、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良好作风。要管得住心,不越位、不推诿;管得住嘴,严守党的秘密,保护干部个人隐私;管得住手,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始终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履职的根本,始终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利益、人民的期望放在第一位,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利,严格按程序办事,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经常清理思路、清除杂念、清醒头脑。真正做到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我们维护稳固的群众基础。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源头活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要把维护好党在基层执政的群众基础当做重心工作来抓,要乐于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深化“四化”管理工作机制,为农村党员群众建好基层党组织、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年长效机制,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事,用实实在在的政绩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群众基础。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