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一位老党员的执着与坚持

2012年11月29日14:55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曾经是一名老干部,一次车祸遇救,让他对社会心存感激,愿将余生奉献给那些乡下困难病人。退休后,他坚持在农村免费义诊。几年来,为数以千计的病人治疗椎体关节等疾病。

  在全州县才湾镇白石村,记者见到这位老党员——胡医生。平时一天最少40到50个人来看病,最多时,他一天要看80到100个,主要为病人按摩、推拿、针灸。很多病人都说:“胡医生有耐心、有善心。”

  在胡医生的诊所里,一名在深圳打工时出车祸的全州镇绕山村李姓男子,头盖骨部分被削,腿也受伤,去大医院却无力负担费用,自从在这治疗后,情况已有好转。

  一位刘姓女患者,好不容易在县里找了一份工作,不想得了脑出血,走路拖着一只脚,一只手张不开,经胡医生治疗后好转。她说:“胡医生人好,附近村的病人看病晚了,他亲自开车送回去;个别病人穷,还塞点钱叫人去捡药。”

  至今,胡医生坚持了3年,为患者做了不少好事。今年上半年,蕉江乡一位7岁的李姓小姑娘,腰椎患病,到广东的大医院看了,医院说要长到17岁才能动手术,她一家带着一大袋片子,来到胡医生这里,结果不到半个月就好转了……

  但是,记者几次采访都没有写文章,因为胡医生不让写。他说做了那么一点点事,不值得写,直到今天,他仍不愿记者写他的名字和地址。

  胡医生说,能为乡亲缓解病痛,方便生活困难的病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会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 蒋予昕)

(责编:原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