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武荷香:给咱社区居民说说十八大

2012年11月29日14: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武荷香向社区居民宣讲十八大精神。记者 钱曙光 摄

11月20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的会议室里,刚开完十八大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武荷香正拿着红彤彤的选票夹向在场居民展示:“38个代表团2300多人投票选举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次大会开得挺好!投票的时候不像咱们平时画个圈或者是打对勾,而是涂满名字旁边的小方块,同意谁啦就把它涂完。我还面对来自10个国家的60多家媒体的93名记者在内蒙古代表团第六个发言,讲了讲咱们社区的情况。”旁边的人开玩笑说:“我看电视上的报道,咱们武书记说的比过去流利多啦!”武荷香接过话:“还靠咱们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和党员干部的支持,各项工作干得好,不是我讲的好!成绩是大家的,没有你们我当不上十八大代表。”

为大家讲解十八大报告的时候,结合这10年的变化,武书记用发生在社区里的实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了说明,“今年政府投入2000万元对清泉街社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楼房外墙做了保温、换了钢化门窗、硬化了地面、烫了屋顶、安装了健身器材……外出的居民再回家的时候都不认识自己家了!”社区居民石应瑾大爷回应说:“以前做菜放油要数滴数,现在‘嗤啦’一倒;原来骑个飞鸽自行车就挺神气,现在小汽车进入百姓家也平常;凭票领取粮食算计如何吃饱变成了怎样才能健康饮食……这些变化就发生在咱们身边,我们看的见。社区出了全国代表,我们脸上有光,也庆幸有这么好的主任。今天听了她的讲解,我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大精神;有了主任的带动和志愿者的努力,我对社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次大会提出了‘美丽中国’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多项举措融合共进,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等大政方针听着振奋人心。大会不能白听,更要落实在基层。今后我们社区的工作主要体现‘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党员带头服务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针对不同层次人群,如高龄老人、困难群体、个体工商业店主和普通居民,我们要进家庭、进楼道、进店铺、进花园,继续把老百姓身边的大事小事做好。”武荷香说。

当被问到未来的打算,武荷香笑着对记者说:“接下来我就想着向上级申请多方面支持,在咱们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室基础上建立个托老所。” 社区心理咨询志愿者孟国华在旁边补充:“社区独居老人多,平时相互交流少。如果有了托老所,这些老人们就可以有个地方进行沟通了,对他们的晚年生活帮助很大。”

40多分钟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很快过去了,居民们有说有笑地走出社区会议室回家后,他们也许会向家人讲述社区管家武书记参加十八大的故事了。(记者 钱曙光)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