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梅园雪:与群众分享盛会收获

2012年11月29日14: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梅园雪(右一)到牧民家中讲解十八大精神。 孙佳超 摄

寒风挡不住人们心中的那份热盼。11月19日,科左中旗达尔罕宾馆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台上,刚从北京回来的十八大代表梅园雪正在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台下,科左中旗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干部群众在认真倾听。会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梅园雪说:“我是带着草原人民的嘱托和美好期盼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我应该在第一时间把我的见闻和感受与干部群众一起分享。”

北京归来后,身为科左中旗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的梅园雪一刻也没闲下来。18日一大早,她就来到保康街道红旗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75岁的老党员徐建成听完后感言:“身边人给我们宣讲十八大精神,更感觉亲切。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深感自豪。”当天下午,她又来到保康镇闫家村设施农业小区的蔬菜大棚里,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唠起了家常。“十八大召开的时候,我们在电视机上看到了你。”村民董淑清指着绿油油的芹菜说:“大妹子,你给我们提供的新品种马上就能上市了,今年比往年至少能多收入两成。”从十八大报告关于“三农”的养老保险、新农合政策到推进城乡一体化,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加强教育均衡化发展,特别是推进农牧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等,梅园雪耐心地给乡亲们详细地讲解着。在场的闫家村村民王国富说:“现在,孩子上学不花钱,看病又有新农保,我们还住进了农牧民定居新村……今后,我们农牧民得到的实惠会更多!”(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徐志民)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