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让青春在农村的广袤舞台上焕发绚丽光彩

——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徐伟
2012年11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希望与关爱,作为青年人中的一员,我倍受鼓舞,作为青年人中的一个优秀群体——大学生村官,我深感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

大学生村官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党和国家站在战略的高度,号召有志优秀青年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当中去,于是30万的青年才俊成了新农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带领党员群众建成把江西省三湾村建成“中国幸福村”的十八大代表邢镭,最坚强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拼命丫头”赵菊……一串串响亮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数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向我们诠释了青春的美丽和生命的价值,也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这不就是我们不断鞭策自己,为农村发展的楷模吗?党的十八,更为新时期的青年人鼓足了干劲,我们也坚信在党的关怀下,会像种子一样扎根农村,在风雨中生根发芽、成长成才,我们不畏挫折,勇往直前,在农村干事创业。

我们会志存高远,“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材,亦必有坚忍不拨之志”。志向是青年人翱翔的翅膀,有了志向我们才能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天空飞的更远,有了志向我们才能在艰苦的环境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有了志向我们才能在农村踏踏实实的干事创业,无私奉献。我们树立远大志向,但绝不好高骛远,把远大志向体现在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上,体现在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上。我们响应党的号召,立志农村,志存高远。

我们会勤学苦练,脚踏实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农村这片天地值得我们一生求索。我们刚走出校门,缺乏农村的工作经验,我们下农村,接地气,虚心拜农民为师,虚心向农民学习,从小事做起,然后再寻找出真正能解除农民贫困的办法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熟悉农村的情况,掌握农村的工作方法,加深与农民兄弟的感情,增强自己的才干。在这里我们勤学苦练,脚踏实地,以渊博的知识打牢前进的根基,以踏实的心态为农民做好事,办实事。

我们会自立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在农村干事创业的村官我们更需要自强不息。我们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激情,有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候,更应该将自己的激情和豪情持续下去,自强不息。在这里我们会永远爱我们的党,永远爱我们的人民,永远爱我们的祖国,正是这些让我们不断的成熟,不断的自立自强,以一种锲而不舍的心态扎根农村,干事创业,自强不息。

我们选择了农村,就会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我们的村官之路,就会用自己的无悔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就会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瑰丽的青春诗篇。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体会和感悟,更多的是为我们年轻人的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大学生村官这个优秀的青年大家庭中来吧,因为在农村可以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因为在农村可以磨练意志,展现才华,因为在农村有无数渴望的眼神期盼着青年人,因为在农村有最可爱的农民兄弟在默默的等待,因为在农村我们大学生村官可以接地气、增底气、长才气、通灵气,因为农村这片广袤的舞台能让我们的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