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提升精气神

朱明志  
2012年11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主题思想更突出。党的十八大主题是,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团结一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这个主题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4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和确定这样的主题,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十分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主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

目标定位更明确。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0二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报告中把以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表述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明确用8年时间建成。从“建设”到“建成”虽只改动一个字,但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党中央对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振奋,深受鼓舞。

部署要求更务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对各方面工作的安排很全面、很到位、很实在。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强调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具体提出了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发展党内民主、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明党的纪律等八项目标任务。

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工作部门,要坚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绩效,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