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感:道路、人民、责任

洪培
2012年11月28日12: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为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的报告,有三个词语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那就是“道路”、“人民”、“责任”。

“道路”就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书记在报告中告诉全党同志要坚定道路自信。这条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实践中探索出来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靠着这条道路的指引,中国实现了科学发展。在这条道路上,国家实力得到了增强,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放眼未来,我们坚信在这条道路的引领下,在建党一百年时,我们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建国一百年时,我们也一定能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但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这条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是在实践基础上创新发展的产物,这条道路也必须在新的实践中不断向前发展,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

“人民”也就是老百姓。总书记的报告数次提到“人民”,报告所展现出的百姓情怀让人动容。“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中经济建设是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政治建设是发展人民民主,文化建设是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建设是改善民生,生态建设是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人民”二字在报告中分量如此之重,反映了党中央“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我们相信在下一个十年,中国人民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也就是担子。总书记在报告中清醒的告诉全党同志,不要忘记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世情、国情、党情正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中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体共产党人肩负着无数革命先烈的夙愿,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必须要更加奋发有为,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新的梦想。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