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十八大代表金玉琴宣传十八大精神 集思广益谋划美好未来

2012年11月28日11:20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6日上午,记者一路追着走,终于在离村部2公里外的龙岸村民组阳村自然村见到了金玉琴。

85岁独居的王进志老人,原先住在墙壁开裂的低矮土坯房内,村里把他家列入首批危房改造项目。金玉琴一边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一边向围过来的村民们介绍,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有盼头。

“不好意思,让你跑远路了。 ”金玉琴告诉记者,村里有70户村民正在进行危房改造,她有空就往这些村民家跑跑,看看施工进度和质量,顺便向大家宣传一下十八大精神。

11月17日回到村里后,金玉琴一直忙得连轴转,自己创办的企业交给了丈夫打理。 “村里正在实施饮水工程、村组和林区道路建设、危房改造3个项目。快到年底了,这项目得盯紧,好让老百姓开心过年。 ”金玉琴说,红光村目前还是列入省里 “千村整推工程”的贫困村,自己这些天一直在思考如何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午饭后,金玉琴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座谈:“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这对我们林区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这里林竹资源比较丰富,现在全村有30多户从事笋干加工销售,大家谈谈发展笋竹两用林能不能作为今后的一个重点。 ”

“这是一条好路子。竹子生长快、周期短、成活率高、管理也简单,一次造林可以永续利用。 ”墩上村民组村民张基保给大家估算了一笔账:一亩竹林可产春、冬两季鲜笋300斤左右,每斤收购均价在1.3元左右,每亩收益近400元;10斤左右鲜笋可加工1斤笋干,销售价在35元至40元左右,效益能翻一番以上。另外,一亩竹林每年可间伐50根左右,按每百斤30元的收购价,每亩毛竹收益在1000元以上。

“目前全村竹林面积1700多亩,如果把竹林面积扩大一倍,全村仅此一项人均收入可达4000元左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胡利群兴奋地接过话头。

“黄山是国际旅游城市,我们可以引进资金,生产竹雕旅游工艺品。 ”

“我们这里林地多,可以发展种植和养殖等林下经济,向景区和宾旅馆供应生态农产品。 ”

“我们村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可以发展农家乐旅游。 ”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越说越兴奋,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金玉琴告诉记者,要尽快把这些好的想法梳理落实,力争通过发展生态产业,使村民3年内全部脱贫,5年内实现人均收入翻一番。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