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盛世迎盛会  争创新业绩

徐家森
2012年11月27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盛世迎盛会,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的智慧、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它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持续不断探索和创新的引向标,它使得中国人民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的认识更加清晰和坚定。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进步的党,引领着我们、引领着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富裕和富强。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将以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精神为引领,发挥先进性、纯洁性和表率性,增强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争当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排头兵,为全面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的党建科学化水平而争创佳绩。

及时全面学习,争做领会精神的表率。为及时、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力争在第一时间掌握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明确工作思路。一是及时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阅读相关文献资料,掌握内容概要,第一时间学习十八大报告;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信息量大、各类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学习专家学者的报告解读、分析研究、在线访谈等内容,进一步拓宽学习视野、明晰学习重点;三是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组工信息以及各类征文约稿,在写中学,增强学习效果。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性最强的表率。报告中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争做党性最强、信仰最坚定的党员干部。一是要以沈浩、李林森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组工干部党性标准,把党性要求付诸具体行动,立足岗位争先进、创优秀;二是要常怀忧患之心,加强党性知识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保持能力上的危机感、责任上的压力感,自觉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三是要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争做学习型、服务性和能力性组工干部,勤学善思、开拓进取、自我加压、自我超越。

勇于探索实践,争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创新是组织工作的灵魂,十八大报告中亦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我们要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勇于探索,敢于实践,争做改革创新的表率。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实践创新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把创新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二是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及时补缺补差,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会诊,破解难题;三是要想出“金点子”,探索出适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和方案,找到新思路、新方法。

深入基层一线,争做联系群众的表率。十八大报告要求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的同时,要积极走近群众,主动贴近群众,争做联系群众的表率。一是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同时注重在走访实践时,用群众话宣讲十八大报告内容,在推动工作、落实任务中争做表率;二是要坚持把组工干部下基层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建立完善组工干部下基层的活动长效机制,真情关怀、真心帮助贫困弱势群体,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基层和群众满意度;三是要积极开展走访、座谈活动,着力增强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人才的管理和服务。

积极主动作为,争做转化运用的表率。为进一步将十八大报告精神融入当前工作,基层组工干部要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立足岗位,争当报告精神转化运用的表率。一是要扎实完成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任务,落实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党组织晋位升级、非公党建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要围绕我县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发挥组工干部党性强、作风硬的特点,主动作为,在推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三是要细化量化近期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目标任务的落实,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转化成最佳业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