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重要的在于真抓实干

杨结宝
2012年11月27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为国家发展进步描绘了宏伟蓝图,回望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心潮澎湃;放眼未来,我们精神振奋,信心满怀。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现实。

当前,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而言,一定要结合实际,切实把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工作靠抓,事业靠干。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之势,不进则是退,惟有真抓实干,重实际,说实说,办实事,求实效,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

真抓,就是真心真意地抓,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中体现与时俱进的胆略和气魄,在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中体现求真务实的意志和品格。实干,就是实实在在地干,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具体一点讲,运用好解放思想这一制胜法宝,敢于冲破不合理条条框框的束缚,不墨守成规,不按部就班;一以贯之地坚持实事求是,凡是有利于科学发展、有益于改善民生的事,都尽心尽力去办,困难再大也不绕着走,出现失误绝不找借口。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带头真抓实干,干部群众自然紧跟其后,这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又何所畏惧,既定的发展目标又何愁不能实现。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当好真抓实干的“实干家”,还要会“弹钢琴”,既高奏经济发展主旋律,又弹好社会发展和谐音;既把握中心抓重点,又统筹兼顾抓协调。特别是,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坐位置,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如此,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实干家”就会越来越多,科学发展的步伐也会越发铿锵有力。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