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群众“点菜”干部“上菜”——湖南茶陵党建帮扶新模式受欢迎

2012年11月27日15:37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在县党建帮扶队帮助下,茶陵县严塘镇井头村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卫生室建成。这是该县推行“点菜式”党建帮扶取得的成果。

  今年来,茶陵县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年建设活动,创新党建帮扶模式,实行“点菜式”帮扶。县党建帮扶队驻村后,由群众“点菜”、干部“上菜”,将帮扶内容交由百姓决定。党建帮扶队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由村民投票确定要办的实事,根据实事内容确定帮扶后盾单位、支援单位。“把‘点菜’的主动权交给村民,才能确保帮扶内容是百姓急需解决的事项,才能让百姓真正得实惠。”井头村党支部书记谭件牛说。

  井头村是茶陵县党建帮扶点之一,帮扶队通过整合帮扶资金,为该村修建了设施齐全的卫生室,并将村主干道扩宽了5米,还翻新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新建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农民文化活动室。同时,为村里跑项目,发展养羊、养猪两大产业,培养种养大户4户;成立了农业科技协会、种养专业合作社。至11月上旬,8件实事已完成5件,另外3件将在年底完成。

  自实行“点菜式”党建帮扶新模式以来,茶陵县党建帮扶队共落实帮扶资金300余万元、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引进产业项目4个,为百姓办实事80余件。(通讯员 唐艳丽 黄娜丝)

(责编:原娟、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