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贺州:“常委宣讲团”培训“群众宣讲团”

2012年11月27日08:34    来源:广西日报

如何将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11月23日,贺州市委宣传部干部沈全德告诉记者,贺州市已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常委宣讲团”,将进村入户培训“群众宣讲团”,实施一轮自上而下的十八大精神大宣传,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到群众心坎里。

“每个常委都定好了点,他们将进村入户,培训群众宣讲员,从而把他们组织成宣讲团队。”沈全德说,“常委们下乡,既是宣讲也是学习,他们宣讲的是十八大精神,学习的是群众语言,然后用他们的经验培训群众宣讲队伍。”

据悉,党的十八大结束后,贺州市及时组织了市委专家宣讲团进行专业宣讲,同时,常委们也亲自挂帅,到基层宣讲,并选拔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较高、普通话较好、有一定演讲才能的村组干部、大学生村官、农民、国企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居民、退休干部职工、学校师生、部队官兵等。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潘鸣告诉记者:“对于从基层选拔上来的宣讲成员,将先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然后,要求每人撰写一篇演讲稿,要求每篇演讲稿宣讲一个十八大观点,重点用身边的鲜活事例联系自身实际感受,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群众演讲团的演讲稿撰写好,经过专家审读后,每3人组建一个宣讲小分队,分赴全市各地各部门进行宣讲。”

潘鸣表示,贺州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用群众语言、群众经历、群众感受宣讲十八大精神,用群众教育群众的方式宣传十八大精神。(记者/王万程)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