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航天科工:践行科学发展观 建设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2012年11月26日08: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航天科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牟相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航天科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牟相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神华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石油、中粮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等方面的情况。

航天科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牟相军在发言中介绍,航天科工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企业使命,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航天科工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航天防务技术,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国防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创造了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史上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第一”,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防实力,并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工程等国家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牟相军说,党的十六大以来,航天科工坚持和强化“科学发展”的理念,在科技创新上下工夫,在转型升级上下工夫,在质量效益上下工夫,在安全发展上下工夫,结合企业客观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之路。营业收入增长5.8倍,利润总额增长11.5倍。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均突破千亿元大关。

牟相军说,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航天科工提出并实施了‘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即建设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统筹军民两业发展,突出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三大主业,实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人才强企、质量制胜四大战略。“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是航天科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最佳诠释。

牟相军介绍,新当选的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许达哲曾表示,航天科工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和用好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人才强企、质量制胜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二次创业和“市场化、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早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牟相军表示,航天科工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肩负起“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历史重任,努力在铸就国家安全基石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在保持国民经济稳中求进中发挥好骨干作用,在弘扬航天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好示范作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描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作出贡献。(李伟)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