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粮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 建功立业产业链

2012年11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明华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明华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下午,中央媒体采访团又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座谈会,神华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石油、中粮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等方面的情况。

中粮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明华在座谈会上介绍说,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中,中粮集团始终坚持从国有企业的性质和中粮的行业特点出发,始终秉承“为国家尽责、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企业使命,始终以“忠于国计、良于民生”为己任,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持续推动管理创新,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的实力和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模式和方法不断创新,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李明华表示,在这些年的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中,中粮集团紧紧抓住党的先进性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重大契机,贴近业务、贴近员工,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环境下、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里国有企业的党建之路,持之以恒地推动“党组书记讲党课”、“优秀党日竞赛”、“创先争优五杯竞赛”、“红色忠良预备队”、“红色革命博物馆”、“中粮历史价值观教育”等党建文化品牌,往一线走,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高境界做人,专业化做事”中粮文化和发展氛围,使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吸引力深深植根于中粮战略转型的生动实践之中。

李明华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中粮集团全体党员、员工的头等大事。11月16日,中粮集团以党组扩大会形式,由中纪委委员、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及时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研究制定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建功立业产业链”为总主题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强调要紧扣实际,以“五结合”切实抓好十八大的贯彻落实。

一是与推进中粮“全产业链”建设结合起来。要认真把握和领会中央的新要求,对自身业务重新进行定位,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和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研发、渠道、品牌等核心能力建设,使中粮集团成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粮食和食品加工企业,在服务“三农”、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可信赖的好产品。

二是与推进管理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企业管理能力、经营水平,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能力。

三是与推进集团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要逐步完善中粮集团“党建双赢模式”,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用党组织和党员经理人带动全体中粮人真抓实干、建功立业,把“好党员、好业绩、好产品”落到实处,为推动中粮“全产业链”战略落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是与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各级领导班子和经理人队伍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和带头人。

五是与推进“忠良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建设渗透力更强的“忠良文化”,把“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企业精神转化为员工自觉的行为习惯,使每一个中粮人成为既懂业务经营、又有远大理想、忠企爱岗的新一代国企人。(李伟)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