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神华踏上改革发展快车道 从“零死亡”迈向“零伤害”

2012年11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神华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孙文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民网李伟摄)

神华集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主任孟坚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神华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石油、中粮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等方面的情况。

神华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孙文健表示,党的十七大以来,神华集团踏上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以“科学发展、再造神华、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为目标,矿、电、路、港、航、煤化工等各个板块都得到了高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公司、中国第五大火电公司。煤炭产销量连续六年世界第一。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34位。

孙文健指出,这些年,神华集团大胆解放思想、推进战略实施、依靠科技创新、实施人才战略、共谋社会和谐,走出了具有“神华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神华努力践行“煤矿能够做到不死人、零伤害”的安全理念,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努力把煤炭从高危行业变成安全行业,让采煤成为一个安全的、绿色的、幸福的、受人尊敬的职业。

神华集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主任孟坚介绍,神华一直将安全视为“天字号”工程。始终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践行“煤矿能够做到不死人”、“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在生产过程中切断事故发生的因果链条,实现了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体系化、科学化。以安全管理难度最大的煤矿板块为例,神华连续17年杜绝了重大及以上瓦斯事故,有6个煤矿实现安全生产10年以上,25个煤矿安全周期超过1000天。近期,神华又提出了向“安全零伤害”进军的新目标。

孟坚表示,神华集团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系统的视频会议,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喜武传达了十八大精神,部署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着重传达了对国有企业和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求全体员工以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推进神华事业再上新台阶。

目前,神华各级党组织正在结合经营生产实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集团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深入研究十八大关于国企改革、能源发展等重大举措,为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政策做准备,使各方面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李伟)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