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毛一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企业中心工作

2012年11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毛一翔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情况。(人民网李伟摄)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毛一翔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情况。(人民网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毛一翔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情况。

毛一翔说,11月20日,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各中央企业普遍表示,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的战略意义和科学内涵,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中央企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学习贯彻,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实施意见,使学习贯彻活动有章可循。

毛一翔说,各中央企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方法新手段,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培训活动,形成了定位明确、层次清晰、各有侧重、特色鲜明的学习载体,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八大精神。

毛一翔强调,各中央企业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实践特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分析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变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例如,国家电网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形成网架坚强、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经济高效,具有强大资源配置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的现代电网体系。武钢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力应对钢铁行业严峻形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全面推进武钢第三次创业。(李伟)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